2007年6月10日 星期日

20070607 第十三次登陸

上課前有跟同學說要準備議題唷!以免大家大眼瞪小眼的......^__^
今天佩貞異常興奮,因為上完課,我就要飛奔回桃園的家了~~
不孝女要回家囉!!
開學至今,第一次回家~爸爸前一天就打電話來關心了!!
因此,
當Grace老師說"剩下一個議題"、"剩下最後一個問題"時,都會很開心!!

我在課堂上講聽完Jennie Chung 的經驗談後,最感興趣和認同的兩個
觀點~自我學習(自動自發、時間管理)英文能力提升的方法
英文能力提升的方法,讓佩貞想起以前大學時,英國的老師給我們
學英文的建議,跟Jennie Chung一樣,真是英雄所見略同!!

老師針對義斌學長、每位同學提出的議題做回應,
佩貞也覺得Jennie Chung是個自律或自我管理能力很強的學習者,
但是和智元一樣不太喜歡發言而已,不是因為語言有障礙,
因為依她提供英文能力提升方法的正確性,就知道她英文能力不賴!!

而佩貞跟Jennie Chung不同,我喜歡Face to Face的課,至少老師和
同學都知道佩貞最近變胖了、學習時的身體語言....等等,這也是我
一直無法遠離人群的原因~~

最後,我們還討論到"同儕互評"的意義和方法,
佩貞回應說"同儕互評是要讓我們得到客觀的意見,以便我們更加進步"
老師心中那把尺也是這麼認為的,因此,希望我們用心做此評鑑!
我雖然半開玩笑的說~~得到錢,我就可以去買東西囉!!^__^
可是,我內心會警慎的分配我的20萬元的唷!

PS:
最近有同學打電話問我,這堂課好不好?研二他們想修?
佩貞深知Grace老師不接受拍馬屁、把我們當小白鼠﹝一群被認真、真
心對待的小白老鼠。^__^就像雅琇學姊的實驗,她一直很用心,也很
不忍心,還買了2G隨身碟當禮物送給她的小白老鼠們!~哈哈~小白老
鼠們或許因為這次的實驗,喜歡上電腦或電腦病毒,而在未來從事這
方面的工作呢!﹞

我還是誠懇的跟同學建議~~要修這堂課唷!!^__^
原因:雖然每次上課要在Blog寫心得,但可以增進寫作能力!
而且這堂課是唯一不是專門為"論文寫作"而設計的課,這是屬於我們
"教學科技"的課唷!
而且老師也會以訪問的方式來請一些有實務經驗的人來現身說法!
也會聽一些"世界是平的"、"百元電腦"...等等大師級的演講,
所以,你(妳)可以放心修唷!
以上是佩貞對還沒修過的同學大略解釋這堂課在做些什麼。


2 則留言:

grace 提到...

最好再強調一下英文的問題,讓同學有心理準備,反正到時候讀文獻也一定會碰到,早晚的事

提到...

對阿~~因為文獻一定要自己讀過才可以算第一手參考文獻,不然都是算"引自"!
尤其是英文文獻,很多教授都會質疑碩士班研究生是否真的有去閱讀其所列的英文參考文獻!
還是只是引自於他人文章卻沒有實際去閱讀?
現在佩貞正在慢慢累積英文文獻的量,一剛開始確實很難讀,現在利用Jennie Chung的方法慢慢的累積~~~漸入佳境唷!
我現在可說是一次把以前逃避的英文問題,全部補回來!逃不掉的唷~~提早面對吧~~我的同志們!!(~~~嘻嘻~~^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