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日 星期日

Jennie Chung經驗談感想

五種上課方式
《1》Fully Online:使用WebCT,卻沒有機會與老師同學面對面互動()
《2》Video :dvd上課,自己安排時間,隨選視訊
《3》hybird:一週到校,一週網路回答問題
《4》Video Conference:會事先給ppt
《5》Personal Website:第一週和最後一週面對面,第一週講解課程
如何進行,提供sample,也讓同學互相觀摩
挑戰
《1》技術
《2》回答等待
《3》預約老師的office hours
《4》自動自發、時間管理很重要

最後建議
《1》自動自發,時間管理很重要。
《2》不見得比較輕鬆
《3》可能花時間在閱讀上

英文能力的提升:
《1》自己努力最重要
《2》字彙、片語加強
《3》先看title與第一段
《4》若有分段,subtitle也很重要,可以了解全文大意

【感想】
聽完Jennie Chung經驗談後,覺得有些與佩貞上這堂課的感想一樣唷!
首先,要會自己安排時間。老師每週都有給我們"超級任務",等待
我們去完成,必須在上課前完成!!
(未來任務可能會規定在上課24hr前完成唷!!~~嘻嘻~~~^__^)

Grace老師給我們的教材也都可以讓我們反覆的觀看、聽~~
(很適合笨笨的佩貞唷!!^__^~~這次我聽3次~~~)

因為Grace老師喜歡以"議題討論"的方式,激發學習者的思考,類似
腦力激盪的方式使大家思考!

至於互相觀摩,佩貞都也會用Blog來觀摩同學間的想法,來找到屬於
佩貞自己的私人淺見唷!!

Jennie Chung訴說到挑戰方面,提到的技術問題,我們也擁有相同問
題,課程剛開始時,Grace老師先請我們學習者到Wiki、Blog、
Google groups註冊,很多同學都摸不著頭緒,再加上Grace老師和我
們對智慧大師都是第一次線上教與學,因此,大家都手忙腳亂的。

~~幸運的是~~在回答等待方面,
我們Grace老師都會在線上(除了睡覺覺外),我們有問題,隨時會獲
得解答唷!!^__^

至於自動自發、時間管理方面,在台灣,我們都習慣老師給什麼,
規定什麼,我們就做什麼,能做完,就謝天謝地了,所以,這方面的
管理都很弱!
尤其是佩貞,很喜歡拖到規定的前一天,應該自我改進!!
(說真的, 上完這堂課後,都會在上完課後,自動化的去寫Blog,
不管Grace老師是否規定要寫幾篇~~)

不管教學者或學習者,對於上非傳統面對面課程,都不會比較輕鬆,
因為要為課程進行做準備、要克服技術問題、要閱讀、要自我管理
(對抗"懶惰"這大惡魔!)...等。

Grace老師還免費送我們一個Jennie Chung克服英文障礙的經驗,
哈哈~~我現在正在為論文要看的英文paper奮戰!
從小對英文就害怕的佩貞,現在也是將英文paper(整本書)的標題
、圖表先翻譯來理解,再看大標題下的第一段....
就這樣做下去,已經對我的領域慢慢了解,我喜歡這個領域,因為它是
我不熟悉的領域,也是我曾經害怕的領域-語文方面的分析(尤其是英文)
加油!加油!再加油!我可以做的很好的~~~嘻嘻~~~
PS:謝謝雅琇學姊、義斌學長給我的支持和鼓勵!!^__^

結束囉~~我的小感想~~嘻嘻~~~^__^

1 則留言:

grace 提到...

我喜歡回答問題,不過同學不太問問題

請佩貞提醒大家,準備一個討論議題,下週討論,否則像上週,大家"相看兩不厭",不知道要如何進行.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