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1日 星期四

20070531 第十二次登陸



我最喜歡今天的話題~
教學者要不斷的自我省思嗎?自我學習?
或許是佩貞還沒在教學現場教書....
我是支持教師要不斷的自我省思、自我學習,不管動機、原因為何,
就像Grace老師舉例的~~教"莎士比亞"駕輕就熟的專家老師,為了某些
因素,有了動力要改變教學方式(數位化),這對專家老師來說,何嘗不
是一種自我學習呢?
Why?為什麼連老師也要自我學習?
因為教學者是學習者的模仿對象...
教學者都不想自我學習,那又有什麼權力要求學習者呢?
就像佩貞找指導教授也是要找不斷自我學習的老師,
這樣的老師才有料讓我們學習、模仿....等,
而且Dr.Liu也有說過老師在教學過程中要不斷的自我省思,省思教材、
課程方向...等適不適合學習者,有沒有滿足學習者的學習需求?
就如同我們教育系(所)每年舉辦的"行動研究"的研討會一樣,老師在教學
過程中不斷的改進自己的教學方法....等,讓學習者更好!!

這次換耀德作blog統整,耀德的時間管理能力也很強唷~~
居然利用坐火車的時間就整理完畢,
所謂時間就是金錢,對他來說,是完全落實了!!
我對老師blog所說的「以後 (不是這學期啦) 可以規定,應該在每週上
課24 小時前繳交,這樣不但方便統整的同學,也讓大家有時間閱讀彼
此的文章等,增加課前的準備,讓課堂互動更 productive。同學們覺得
我這個想法可行嗎?」
佩貞不知道其他同學的狀況,但是可以報告一下自己的情況~~^__^
佩貞也是夜貓子,所以,晚上活力較旺盛、也沒人吵,因此~
晚上是我唸書的好時光!!
至於blog統整我都不會在前一天才PO,因為~~我知道有同學會因為我
而無法準時交作業,因此~~我不會這麼做!!
除非是自己私人的作業,我才會前一天晚上不睡覺也要做完,
為何我不能提早做完呢?
因為每天都在為明天的課做準備~~~嘻嘻~~
週末在為論文作準備~~~(至今答應老闆的進度,也還沒達到....)
所以~~~加油!!加油!!再加油~~
我不會為自己找任何藉口~~~
因為我是為我自己在念書的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