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6日 星期四

20070426 第七次登陸失敗

今天登陸失敗,跑到google group中繼站跟夥伴們討論戰情,最後~
輾轉到MSN星球登陸,中間還嘗試尋找其他星球登陸,如:聊天室、
Skype...等,還嘗試找免費的架站平台,乾脆自己搞一個預備星球(候
補教教學平台)。

結果~還是無功而返,因為頻寬可能不足、架站平台在台灣可能找不到
(因為需要可以雙向視訊互動的平台),難怪~~
台灣目前的遠距教學平台,大部分都被"智慧大師"獨占了,該公司應該
荷包滿滿吧!!
目前在台灣也有許多人想要研究網路教學平台,這樣學校就不用花很
多錢買他人設計的了。

至於Skype,

我今天才去下載,預備老師上課使用,所以,還沒有使用經驗。
老師說Skype只能使用5個人,如果可以更多人使用,比起MSN,老師
會比較喜歡 Skype。

第一次嘗試用MSN上課,覺得很新鮮,但希望下次不要了,因為還是直
接用Mic溝通比較快。
Grace老師利用MSN將這禮拜功課說明清楚,及下禮拜課堂要如何進行,
並詢問同學是否有疑意?
我們分好組,並決定下禮拜報告的組別。

這樣的溝通管道與打字速度有關,而打字慢的同學,無法與同儕一起進
行相同進度的討論,即人家已經完成第一個主題的討論時,打字慢的同
學才剛剛打好他要表達的意見。
而且,MSN的聊天紀錄,可能沒有像錄音那麼好,今天沒參與討論的同
學一定要利用Grace老師在wiki提供的非同步教學資訊來完成這禮拜的作
業、使用google group來完成議題的討論。

另外,我覺得自己的危機處理能力有待加強,為了以後發生任何狀況就
可以自行處理或更得心應手,應該要多利用一點時間思考,不要總是傻
傻的分不清楚狀況,而且要多充實自己危機處理的能力,例如:相關的
知識及設備...等。

以上是佩貞這禮拜上課的小小心得。^__^

3 則留言:

提到...

哈哈~
我剛剛回顧一下下我們大家的歷史訊息~~
發現一件事情~~
我打字來不及,而導致詞不達意!
我"要求"主任=>不是"要求",
是跟主任"請求支援"。
我又不是跟老天爺借膽,我是個尊師重道的乖寶寶呀!^__<
佩貞是跑去主任那裡說:主任~~我們的網路學園不能用耶~~~您試看看~~

grace 提到...

唉, 如果開學前找的到其他的平台,我連智慧大師的Breeze都不準備用的! 就是找不到免費的

你危機處理能力很好啊, 還是你第一個發現問題的呢!

大家一同學習!

雅琇 提到...

這次辛苦你聯絡大家了,
感恩喔。

從這次的意外來看,在經過遠距(可以看到人的影像後)覺得線上聊天的軟體功能實在..,
猛然想起上學期有一堂課(我沒有參予)有一個老師是利用MSN來和上課的同學們metting 作業怎麼寫,當初勿闖入一次,就覺得效率不是很好,這次更有深刻的體會。

當時舊版的智慧大師的breeze平台還沒有建置好,所以他們也是選用msn。